連絡我們 回首頁
內兒科:
關鍵字搜尋:

睡前吃點「小東西」可有助入睡

睡前吃點「小東西」 幫助入眠更好睡

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,台灣至少600萬人有睡眠障礙,很多人睡前不太敢吃東西,不過美國營養師建議,其實睡覺前,可以吃點小東西,來幫助入眠,像是可以喝點溫牛奶、低卡餅乾,甚至是少量爆米花,因為這些食物,含有「色胺酸」能增加腦中退黑激素,如果半夜突然醒了,吃2片白吐司,可以幫助你快速入眠

睡前忌諱吃大餐,太多食物要消化,自然會拖累睡眠品質,此外吃了太多高蛋白質的食物,會讓你整晚難以入眠,太甜的食物也最好不要。營養學者:「甜食會讓你的身體,爆發出能量,讓我們變得更警覺的和受到刺激。」

專家說睡前攝取點食物,大約200卡路里,有助於入眠,因為裡面含了「色胺酸」,可以提高腦中的退黑激素,提升睡眠品質,而這些食物包含,喝點溫牛奶配低卡餅乾或水果,吃點低卡優格,或是少量的爆米花,低卡、低糖麥片也是不錯選擇。

如果睡到半夜,突然醒了該怎麼辦?睡眠專家:「你可以吃2片白吐司,它會很快傳遞給你的神經系統,要他們休息。」

專家建議,固定的作息,有助於讓身體知道,睡覺時間到了。睡眠專家:「這(哈欠)是假的,但是會變成真的。」雙手伸展大打哈欠,連續4次,也能讓大腦知道,該睡覺了!